大号/专写bl/杂食/乙腐都吃
置顶有关注谨慎事项
喜欢的cp都想产粮
产粮速度与坑冷程度成正比,越冷越产
夜间发文频率高






id:车辆维修厂

【兰缪】夜

(配对为黑崎兰丸×卡缪
不过因为清水所以前后无差
涉及bl慎!!
下毒梗来自卡缪和莲的一个drama
兰马路的熊来自歌王子的psp游戏all star
ooc属于我)  

        【兰缪】夜
  
  黑崎兰丸睡不着。
  这一点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一个标准的故事开头。
  至于睡不着的原因,在看到了独自坐在客厅喝咖啡看书的卡缪之后他就不再想要追究了。
  大半夜喝咖啡?黑崎兰丸毕竟也算是和卡缪组了这么久的队,即使他再看卡缪不顺眼,也是知道卡缪的个人癖好的。因此,跟在之后的想法便是——那咖啡里一定加了多到溺死人的砂糖——然后他也很配合这个想法的露出了嫌弃的表情。
  “愚民,站在哪里这么久就是为了看我喝咖啡吗?”看书的男人头也不抬,开口就是能挑衅到黑崎兰丸的话。
  “哼!别自作多情,糖腌伯爵。”黑崎兰丸觉得因为睡不着就像出来看看夜景的自己就是个傻逼。
  但是如果现在立刻掉头回去是不是会更傻逼?况且他也不想在卡缪面前失掉气势。想到这里,黑崎兰丸抬腿走进了客厅,然后坐在了窗台上,单脚踩上窗台边,风从微开着的窗户抚进来,扬起了黑崎兰丸的额发。
  “愚民真是好兴致啊。”卡缪扬起一边嘴角笑着,只是略微撇了下黑崎兰丸,其中的讽刺意味不言而喻,“要是掉下去了我可不会救你。”
  黑崎兰丸将堵在喉咙处的气愤挤压到鼻腔哼出,他不想去接卡缪的话,那样的结果不过是两个人无休止的争吵,何况现在大半夜的,一直充当队伍润滑剂的寿岭二又不在场,等下一发不可收拾了更麻烦。他可不想花一个晚上的时间去和卡缪争论到底谁脖子上的那个东西只是个摆设。
  见黑崎兰丸没有回话,卡缪也不再挑起话题,重新将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手中的德语书中。
  客厅重新安静了下来,只剩下卡缪翻阅手中书页的摩擦声,以及偶尔的茶杯碰触杯托的声响。
  或许是漆黑的夜空中寥寥无几的星星晃的眼花,黑崎兰丸将视线投向安静看书的男人。
  坐在只开了一盏昏黄小灯的桌前,男人的身姿被晦暗不清的光芒打磨地柔和了起来。
  说不清是茶色亦或是暗金色的发丝被染成了暖黄色,柔和了的属于异国人那坚硬的脸部线条,看起来不像平常那样的咄咄逼人,搭配上缓慢翻动书页的认真神态,仿佛他真的就成了一个脾气温和的执事。
  这个时候应该要有一个壁炉。黑崎兰丸这样想着,那是在他还小的时候难得见到的,属于富贵人家的东西。虽然他并不想这么简单的承认,但不可否认,卡缪身上的确是带着一股子高贵优雅的气质。
  ——那被他所看不起,却又不得不承认的上流人士的气质。
  黑崎兰丸一开始是清楚自己厌恶卡缪的理由。就像是破产后不得不丢弃的熊娃娃般,因为无法保留所以只好用厌恶来掩饰自己自卑的心理。后来的理由更简单了,因为这个男人总是在和自己作对。
  但是在接触了神宫寺和圣川之后他又不这么想了。
  他并不讨厌那两个所谓的富家子弟,也没有所谓的自卑感。相反,他甚至会主动和他们谈起自己没落的家世。
  那么为何对卡缪就无法做到这样的自如呢?仅仅是因为他那种盛气凌人的模样吗?
  或许是吧。黑崎兰丸但也不深究,这对他而言并没有多大的意义,毕竟就算是明白了理由,他和卡缪之间的关系也已经恶劣至此了。
  “喂,愚民。”卡缪的声音让黑崎兰丸回过神来,随后他才发现自己原来一直盯着他看。卡缪合上书,从沙发上起身,手里捏着空了的杯子的把手:“难得我心情好,你想喝什么?”
  听起来像是两句不相关的话,但是黑崎兰丸却是震惊地有些说不出话,他挑着眉毛紧盯着卡缪:“热牛奶,不加糖,谢谢。”
  闻言,卡缪稍微发出了“哦?”的声音,让黑崎兰丸有些不清楚他究竟是疑惑还是嘲笑。
  他还记得在自己小的时候,晚上总要一杯热牛奶才睡得着,喝一杯热牛奶甚至比听睡前故事还要有效。破产之后就很少喝了,但也不是说喝不起,只不过那之后父母就经常吵架,别说每晚一杯热牛奶了,有的时候就连他也顾不到。
  “呐,愚民。”沉浸在回忆里的黑崎兰丸差点儿没被面前突然出现的热牛奶吓得往后倒去,“还不赶快接过,你以为是谁给你煮的。”
  男人的话还是那样高高在上,黑崎兰丸刚想反驳就听到男人的下半句:“又不会给你下毒。”
  “下毒?”黑崎兰丸接过热牛奶,手指穿过杯把的时候触碰到了卡缪的手指,冰凉的触感让黑崎兰丸有些惊讶于面前这个男人的体温之低。
  “……不,我开玩笑的。”卡缪面无表情地在黑崎兰丸接过热牛奶后收回手。
  喂喂,那么认真的语气一点儿也不像是假的好吗?黑崎兰丸内心吐槽着,只不过能说出这种话,他到底是在什么样的环境里成长起来的啊?
  不过,想来也是,卡缪似乎从未讨论过关于自己的身世和国家。除了出生于希尔克帕雷斯,是丝绸宫的伯爵外,好像就没有其他的信息了。
  神神秘秘。黑崎兰丸轻啄了下热牛奶,看着卡缪往自己的咖啡中加糖块:“喂,明天还要训练,喝这么多咖啡你是打算看日出吗?”
  “不用你管,赶快喝了你的热牛奶然后回去睡觉。”卡缪没有理会黑崎兰丸的话,继续加着糖块。
  虽说这人在外人面前一向保持着优雅高贵的一面,但黑崎兰丸到底还是从他的语气里听出了一些疲惫的味道。
  这家伙,该不会几天没睡好了吧?黑崎兰丸皱了皱眉头,想来也是,这家伙居然不是喝平常到哪儿都要喝的红茶,转而去喝有红茶的情况下绝对不会碰的咖啡。怎么想都很奇怪吧?何况咖啡机旁边就有一罐上好的红茶。
  “喂,你这家伙……”黑崎兰丸上前,拉住卡缪的手,强迫他面对自己,房间的亮着的灯只有桌上那一盏昏黄的小台灯,所以黑崎兰丸直到现在才发现卡缪眼里的红色血丝,“几天没睡了?”
  “愚民,这和你无关,我说了,赶快喝……”卡缪皱起了眉头,但他的话还没说完就被黑崎兰丸截去了话头:“我、问、你、话!”
  倒也不是说黑崎兰丸的声音有多大,或者说,这个音量还比不上平时和卡缪吵架时的音量,只不过其中的严肃意味是卡缪首次听到的。
  抿紧了唇,卡缪恶狠狠地盯了回去,最后终于还是在黑崎兰丸的双色瞳中败下了阵:“三天。”
  “啧。”黑崎兰丸没有问理由,他知道再问下去面前这个向来把自己包裹严实的刺猬会毫不留情地用身上的刺来扎他,所以他只是将自己手中还剩下的大半杯热牛奶挤到卡缪手中,“喝掉,然后去睡。”
  看着卡缪还是一脸的不愿妥协,黑崎兰丸移开了卡缪手边的咖啡:“还是说你要听睡前故事?”
  看了下墙上的闹钟,时针已经指向了三点,八点的时候还要赶通告,黑崎兰丸看着男人一口口啄掉滚烫的热牛奶,然后陪着男人坐到了沙发上。
  “愚民,热牛奶安神的说法是骗人的。”卡缪靠着椅背说着。
  “嗯。”黑崎兰丸点头,没打算反驳。
  “愚民,你很多管闲事。”
  “嗯。”
  “愚民,我的事不用你管。”
  “嗯。”
  “…………”
  黑崎兰丸回头,看见卡缪靠着椅背睡着了。
  这家伙,还是睡着的时候可爱点。黑崎兰丸这样想着,然后蹑手蹑脚地起身去取一床毛毯来,随后再次坐到卡缪身边,缓慢地给两人盖上,又将卡缪的头掰到自己的肩膀上,这才合上眼。
  估计是他们丝绸宫的事情吧。能让这个人熬夜做了这么多天的事情,也只有他所侍奉的那个女王办得到了。
  如果醒的早的话,说不定还能看一场日出。黑崎兰丸模糊地想着。
  在困倦的边缘徘徊着,黑崎兰丸又想,热牛奶的安神效果不是假的,笨蛋糖腌伯爵,还有,我才懒得管你的事,要不是怕你倒在直播现场太丢quartet night的脸了,才懒得管你。
  晚安。
  这是黑崎兰丸睡前的最后一个想法。
  
  ——the end——

评论(12)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河永夜 | Powered by LOFTER